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巿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
2017-03-30 09:45 崔哲  鞍山市科学技术局

赵爱军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3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长赵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落实新发展理念、“四个着力”和“三个推进”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良好开局。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开发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预计完成情况汇报后,赵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企稳回升态势更加明显。但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夯实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

赵爱军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开展精准务实招商,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做好投资项目入库统计工作。要继续开展困难企业帮扶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要加快推进“金融+”、“城市合伙人”、创谷等相关政策落地实施,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精品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物流服务体系;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结合起来,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千方百计扩大商品房销售,加大房地产去库存力度。

赵爱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把全面振兴钢都的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狠抓落实,做到“说了就算、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今年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世超主持,副市长王忠哲、陈守义、刘贤荣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