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研究院与森远股份共建移动式数字化制造平台
2015-12-15 11:49 逯璐 

为了促进产学研联合,大工(鞍山)研究院于20156月与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辽宁省激光3D打印装备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重点针对特殊和重要领域,开发特种增材制造技术及装备,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化制造技术在企业的应用。

针对我国现阶段对移动式、大幅面3D打印装备的空缺,经过大工(鞍山)研究院与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同的研发、设计、制造等,现已完成移动式3D打印装备的装配、调试,并进入3D打印工作阶段。

该装备有效加工幅面为1500mm×1000mm×1000mm,制件精度控制在±0.06%以内,可用于砂型铸造、特种铸造的砂型、型芯及艺术品的数字化制造;并将装配的装备及烘箱放入集装箱,后期配备真空熔炼炉等可形成平台以一集装箱为核心、集3D打印及铸造为一体的移动式数字化制造平台,如图1所示。

说明: 1

说明: 2

1 移动式数字化制造平台

该移动式加工平台现已进入打印工作状态,经过前期数据处理、打印及后期辅助脱模,已完成863艺术件、螺旋桨上下型的打印,如图2所示。该平台将继续开发新技术与产品提供样机制作、小试、中试以及产业化条件,逐步开展一些部件的示范服务,为开拓市场奠定基础。

 

  

2 移动式加工平台打印样件

该平台可通过卡车运送至任何地点,可实时实地完成损坏零部件的快速现场制造或新部件的实时实地研发,为军工、制造企业提供高柔性、高效率的现场服务和技术支持。

移动式数字化制造平台对我国研发原创性的移动式激光3D打印技术及装备、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