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院走访森远股份
2015-11-03 13:41 李伟 

1030日,大连理工大学(鞍山)研究院副院长陈军、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研究员陈飙松、辽宁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于新等一行赴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森远股份副总经理韩文韬、技术中心主任白金等接待了来访众人。

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公路筑养护新技术的研究和相关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够提供全系列沥青路面的就地再生解决方案,主要生产大型沥青路面就地再生设备和厂拌再生设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多项专利授权。森远股份与大工鞍山院已有密切合作,双方联合成立了“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基于轮廓失效法的激光3D打印设备一台已初步搭建完成。此次大工鞍山院一行的再次来访,目的在于寻求设备结构优化方面的合作。

韩总先介绍了森远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其技术特点和相关应用,又讲到企业的竞争生存之道在于“做设备更是做服务”,当前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是故障设备问题的快速发现、相关信息的智能收集与反馈和快速及时的维修,其中第一步故障设备问题的快速发现甚至预测至关重要,也是后续各个步骤的基础。陈飙松研究员介绍了集成化CAE系统SiPESC的结构构成、特点优势、应用领域、成功案例和产品的定制服务,并结合森远产品的特点和对故障发现、分析、预测的需求,指出SiPESC软件系统能够在多体动力学分析与控制、机械结构优化两个方面有较好的应用。在随后的厂区参观中,双方就3D打印设备的稳定性优化、油罐防浪栅的弱点分析、抛雪机的角度、初速设计、搅拌锅拌合料偏移的矫正、热风箱入口固定下出口气流温度均匀控制等方面,结合实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森远股份对大工鞍山院在结构分析优化方面的合作意愿表示欢迎,对所提出的实际问题的初步分析、解决思路表示认可,希望双方能够在增材制造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扩展合作范围。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