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暖通空调系统模糊智能监测控制技术
2015-05-15 09:18 李春野 

一、项目简介

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效果的优劣与建筑使用状况、天气等因素密切相关,现有中央空调系统中90%以上没有控制调节功能,导致系统运行能耗占建筑总能耗的40~60%,节能潜力巨大。我国北方集中供热系统管理粗放,缺乏科学有效的供热调节手段,热力失调严重,局部过热、局部过冷问题突出,循环水泵消耗巨大,初期设计也不尽合理,导致供热能源消耗巨大,单栋建筑采暖能耗约占建筑总能耗的30~50%应用范围。

为此,我们针对中央空调系统和集中供热系统提出了系列化的节能集成控制技术,包括:中央空调水系统变水量变温度模糊智能节能集控技术;中央空调风系统变风量变温度模糊智能节能集控技术;新风、排风与建筑正压模糊智能协同集控技术;既有集中供热系统的运行效果检测、评价和节能改造方案;既有集中供热系统的管网热平衡与供热量计量;集中供热锅炉房、换热站、供热管网的模糊智能节能集控技术;中央空调系统和集中供热系统的节能规划与施工图设计。

二、应用范围

具有中央空调系统和集中供热系统的大型公共建筑。

系统结构:

说明: 图5-20

中央空调冷冻站智能化节能控制平台

说明: 点地址

中央空调冷却水系统智能化节能控制平台

说明: 图5-27(改)

独有的最不利热力环路辨识技术

三、规模与投资

目前,以完成中央空调系统模糊智能控制项目一项,即美国Omaha希尔顿酒店中央空调变流量控制工程。中央空调系统节能诊断项目10余项,包括:哈尔滨华驿大厦、吴江群光电子厂房等项目。投资金额为200~600万元。

四、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提供技术的程度:中试阶段。

合作方式:联合成立股份制公司,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技术股份不低于40%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