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与产业化关键技术
2015-05-15 09:16 李春野 

一、项目简介

建筑能耗监测系统主要对电、水、燃气等能源总量以及照明插座用电、空调用电、动力用电和特殊用电等四个分项进行计量并将能耗数据远程传输,不仅能够对既有建筑进行能耗动态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完善用能管理,同时可以通过对建筑实际用能状况的定量分析,以及同类建筑的能耗指标比较,评价和诊断建筑的能耗水平,充分挖掘节能潜力,从而提供有效的节能改造依据和方案。

二、应用范围

机关办公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的能耗在线监测、节能诊断和能源管理。

三、知识产权

目前,以拥有软件著作权3项,自主研发专用数据采集器,以更新至第二代。

  

 

四、规模与投资

目前,能耗监测平台关键技术已在多个地区和城市成功应用,建立了省级、市级、县级的公共机构及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同时,完成了节约型校园能耗监管平台。投资金额为300~500万元。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提供技术的程度:中试阶段。

合作方式:联合成立股份制公司,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技术股份不低于40%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