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多元气体泄漏监测报警仪
2015-05-15 09:11 李春野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多元气体泄漏监测报警仪。其结构由气体传感器阵列、温湿度传感器以及内嵌阵列信号处理算法的单片机系统组成。采用主成分分析、独立成分分析和神经网络相结合的信息融合技术,该仪表可实现对多元混合气体的定性识别和定量检测。

仪表特点:实时识别与量化,实时显示;可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设置报警限度;可连续存储6天的原始数据;可选RS-232RS-485或无线通信接口,便于组建监控网络。

二、应用范围和生产条件:

适用于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存储等作业场所的危化品泄漏监测与报警,根据现场可能泄漏的危化品种类定制多元气体泄漏监测报警仪。

需要仪表组装、调试、检测设备,包括电路板焊接设备、万用表、示波器、直流电压源、计算机、气体质量流量控制器。

三、获得的专利等知识产权情况:

一种用于可燃气体探测器的基线漂移自适应补偿探测方法,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910010072.3

一种电子鼻系统的封装方法,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410071549.6

四、规模与投资、成本估算:

视企业现有生产、技术、工程条件而定。

在具有以上常规装配与检测手段的前提下,需购置耗材有气体传感器、单片机等电路模块、印刷电路板、液晶显示器、电池、外壳等,报警仪的单件成本在600-1500元之间。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提供相关的技术图纸,指导生产过程,并负责最终的调试和性能评定,培训售后服务人员。合作方负责加工和销售环节,利润协商分配。

六、配图:

七、产业化程度:实验室阶段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