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天为piMES钢铁行业产销一体化管理系统
2015-05-15 08:59 李春野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天为piMES钢铁行业产销一体化管理系统(TianWei process industry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简称天为piMES)是专门面向国内钢铁制造企业的专业化软件平台,系统解决了钢铁制造企业经营管理系统与设备控制系统之间产生的信息断层问题,MES系统上对经营管理系统接收生产计划和技术要求数据,下对生产车间各种自动控制设备进行数据采集,通过MES的生产作业计划、物料、质量、计量、成本等系统功能,提高企业订单执行和生产过程控制能力,强化产品质量管理,降低控制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

天为piMES为钢铁制造企业在生产管理上提供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系统采用先进的J2EE软件体系结构,具有先进性、开放性、易用性、可扩展性和可集成性。通过“销产转换”,以销定产、以产定量避免了盲目生产,确保了产品质量和准时交货率;提供了产品全流程、全方位管理,确保作业计划可以进行实时动态调整。系统具有如下功能:

1、基础数据管理

对工艺文件、产品标准、产品工艺路线等进行管理,为企业各部门提供准确的基础数据,避免数据重复录入造成的数据不一致,为企业信息化管理提供扎实基础。

2、生产计划管理

主要对生产任务进行管理,其中包括厂级生产计划、分厂级生产计划,由厂级月生产计划生成分厂级月生产计划,进而生成分厂日计划。当分厂日计划因生产情况受到扰动,则可动态调整日计划、分厂级月计划甚至厂级月计划。

3、物料管理

实现物料在分厂之间的信息流转,以及记录各分厂物料入库情况,同时可跟踪分厂内部物料的生产状态。实现分厂内部及成品库存的报表统计查询,取消月末手工盘点,保证了盘点的正确性和透明性。

4、质量管理

收集管理与质量相关的各种实绩与取样信息。根据相关标准对产品进行质量综合判定,对不合格产品进行返修或判定次品等操作。提供产品质量情况统计,如:成材率、废品率等。通过产品质量分析,找出造成质量问题的原因,为改进工艺或工艺规程提供参考依据。

5、计量控制

通过与计控部门现有衡器系统的集成,自动读取计量数据,同时系统支持计量数据的手工录入。通过对厂内物料、进厂物资的计量,为物料管理子系统提供了数据,确保了计量数据的一次录入,多次共享,保证了数据的唯一性。

6、成本管理

提供成本费用、能耗、原材料、辅助材料等数据的录入管理,以及产成品和半成品的结存;按产品、规格、生产工序核算生产成本和分摊费用;制订工艺步骤成本,按不同的工艺路线选择不同的生产设备和工时系数来分摊各种费用;预测排产合同生产成本(用标准成本)和利润;细化成本考核指标和考核项目,提供成本分析。

7、设备管理

通过基础资料设置、业务处理、设备变动、综合记录、设备计划等功能来帮助企业对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充分发挥资产的效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资金占用,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

8、权限管理

实现用户管理、组织结构管理,以及用户对各功能模块的权限管理,能够灵活的控制用户对相关功能的权限操作,确保正确的人访问、操作正确的功能,保证数据安全。

二、应用范围:

主要面向具有多车间或分厂的钢铁等流程型制造企业的生产管理。

三、获得的专利等知识情况:

序号

成果名称

资质内容

登记号

颁发日期

颁发机构

1

天为piMES流程型企业产销一体化管理系统V9

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09SR08016

2009227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四、规模与投资、成本估算:

根据企业用户点的规模确定,面议。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面议。

六、配图:

说明: 6

七、产业化程度:产业化阶段。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