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电子镇痛仪
2015-05-14 09:58 李春野 

一、项目简介:

由于创伤、切口和其它原因产生的疼痛是大多数人都经历过,且都不愿意再经历的极不舒服的感觉。

电子镇痛仪是利用经皮电刺激(Transcutaneous Electrical Nerve Stimulator,简称:TENS)原理研制的具有较好镇痛效果,且无毒副作用的电子仪器。2002年美国市场以电子绷带名称出现的TENSR&D杂志评为当年度最有益健康的100项发明之一。美国市场售价在$120$1050。国内也有类似产品,但由于对原理理解不足,所以使用时针刺感较强,镇痛效果不明显,同时仪器体积较大。

电子镇痛仪操作简单,将刺激电极安置于疼痛区域周围,使疼痛区域在两电极之间。调节刺激强度,根据感觉程度可以逐步增强,使之在可耐受范围内的上限即可。通常使用3040分钟后,停止使用。每天使用14次就可以起到明显效果。

二、应用范围:

电子镇痛仪目前主要应用于对 原因明确 疼痛的缓解。对如烫伤、创伤、切口、痛经、牙痛和关节疼痛等引起的疼痛有明显的抑制效果。尤其是对老年人的关节疼痛,抑制效果非常明显。

由于镇痛效果较强,对于病因不明确的疼痛,不能使用。否则掩盖疼痛会影响医生的正确诊断。

电子镇痛仪不能在下述情况之一中使用:

1、怀孕。

虽然没有研究结果说明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但是还是应当避免在怀孕期间使用。

2、颈部喉结附近。

由于颈部喉结附近有动脉窦,为避免影响其正常工作,使用时尽量远离此部位。

3、电极安放处皮肤有破损。

由于皮肤破损后电阻抗急剧下降,使使用者感觉刺激非常强烈。所以,安放电极时应当选择皮肤完好的位置。

三、配图

 

1 电子镇痛仪样机照片

2 广州医疗仪器的TENS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