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过程工业中节能节水技术的应用
2015-05-14 09:47 李春野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水资源和能源的日益匮乏,使过程工业越来越重视节能和节水技术的应用。

本技术采用过程系统工程的理论和方法,主要有夹点技术法、数学规划法以及两者的结合等。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过程系统集成技术对过程工业的用能系统和用水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和改造,以达到节能、节水的目的。

二、应用范围

炼化及石化企业等过程工业。

三、获得的专利等知识产权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系统工程研究所,在多年从事过程系统能量集成的理论及工业装置技术改造实践的基础上,发展了过程系统能量集成技术。“过程系统能量集成技术” 成功应用于国内20余套生产装置,即乙烯、合成氨、炼油、苯乙烯、制氢、丁二烯、乙二醇、乙醇、石蜡、芳烃、聚氨酯、尼龙66等生产装置。实现节能10-20%、扩产20-30%,年经济效益超过亿元,环境效益为实现清洁生产。2001年经教育部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技术1995年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获“辽宁省石油化学工业厅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获得“第二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优秀项目奖”。

四、规模与投资

规模与投资视项目具体情况和原规模,投资回收期一般为一年左右。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提供设计或改造方案,具体合作方式面议。

六、配图

说明: DSC04225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