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激光—氩弧复合热源焊接装备
2015-05-13 10:07 李春野 

一、项目简介:

该成套设备是在国家“十五”863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和中美国际合作项目基础上研发出的新型激光加工装备。将激光束与氩弧有机复合形成激光—氩弧复合热源,克服激光焊接、氩弧焊接缺点。传统激光焊接焊接速度高但焊缝搭桥能力有限,而氩弧焊接虽具有良好搭桥能力,但无法实现高速焊接。激光—氩弧热源复合焊接将激光焊与氩弧焊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优点,且进一步提高其综合性能,实现“ 1+12 ”的效果。本单位开发出激光—氩弧复合热源焊接系统,成本低,现场适用性强。采用这种专用焊接设备可以实现一键式控制,大大简化了焊接参数的调节,焊接系统中有专门软件及焊接参数的数据库,满足现场生产要求。

应用面广,适用于激光焊接、氩弧焊接所有领域,并且可进行高速切割;对焊接试件要求宽,现场适用性远高于激光焊接;质量高,“图钉型”焊接熔深性能远高于氩弧焊接;设备价格低,该设备成本为同功率激光器价格的1/5-1/10500wYAG+200ATIG2500wYAG)。

主要指标:激光氩弧复合热源焊接装备可以满足激光焊接、氩弧焊接使用的所有焊接生产条件,并且焊接速度为氩弧焊接5-10倍,组对间隙为激光焊接2-4倍,焊接熔深为氩弧焊接2-3倍,激光焊接4-5倍。

二、应用范围:

该装备可用于焊接各种有色金属、高强钢结构件焊接,适用于氩弧焊接、激光焊接的所有场合。

三、 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激光加工器、氩弧焊机各一台,核心复合技术由我单位提供。转让中试成果,培训人员操作水平达到技术合同要求。

说明: DSC02057

  激光—氩弧复合热源焊接装备样机

 

  镁合金焊接材料图片

镁合金焊接焊接产品:

  摩托车后托架

  镁合金自行车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