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院参加上海工博会
2017-11-20 08:50 李伟 

117日到11日,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连理工大学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1次参展。本届工博会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和创新技术为主线,聚焦“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致力于拓展产业空间,呈现最新的技术成果,共吸引境内外专业观众超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67%。此次工博会由机器人展、工业自动化展、新能源汽车展、金属加工设备展和高校展区等5个主要部分组成,其中机器人展以其丰富生动的表现形式,如智能工厂、高速搬运、现场素描等,最为吸引观众的注意。

大连理工大学展位位于6.2H高校展区内,以“展板+实物+样件”的形式向来访观众推介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尤其突出的是激光3D打印和结构健康监测两项技术成果,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咨询和交流。

 

 

姚山教授的激光3D打印项目团队携两台3D打印设备亮相本届工博会,一台是基于轮廓失效法的大幅面激光粉末3D打印机,打印幅面1000mm*700mm*500mm,采用高速激光技术,堆积效率达到30L/h以上;一台是热塑性颗粒材料熔融挤出打印机,以ABSPA等塑料颗粒为打印原料,通过扫描轮廓,形成壳型样件;大幅面激光粉末3D打印机获得了高校展区优秀展品特等奖。任亮教授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采用光纤光栅传感器,实时测量大型建筑的受力和变形情况,获得了本届工博会的创新银奖。

 

激光3D打印是鞍山研究院在研的产业化项目,院长丛明、副院长陈军、赵宏宇和科技研发部的技术人员,齐聚上海工博会现场,给项目宣传助势。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