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院召开项目汇报暨发展规划研讨会
2017-05-25 15:32 李伟 

2017523日,大连理工大学(鞍山)研究院召开项目汇报暨发展规划研讨会,激光产业园园区办主任李尚海、经发局副局长李学、市科技局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韩大利、副处长李博、高新处副处长张丽科、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处副处长董娜、各项目负责人及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军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汇报,各产业化项目负责人简介项目情况,汇报项目进展,二是研讨,内容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为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项目汇报环节中,陈飙松教授简介了数值仿真软件SiPESC的开发情况,重点介绍了SiPESC软件开放式的体系结构、灵活的软件集成和工程定制、多重多级子结构等特色算法和高性能可视化等特色功能。姚山教授从鞍山市大力发展激光等新兴产业出发,指出了大幅面激光3D打印在工业服务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重点介绍了基于轮廓失效法的数字化铸造成形技术的项目开展情况及在潜艇螺旋桨等军工重点项目中的成功应用。郝胜智教授先是简介电子束改性的基本原理和在硬质合金、镁合金等材料改性中的成功案例,后展示了鞍山在研设备的调试、开发情况,并对开展电子束改性服务提出了设想和规划。陈科老师代表于清旭教授介绍了变压器油溶解气光声光谱检测设备的开发进展,就现有性能指标与国家标准进行了比较,并对下一步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随后的研讨环节中,李尚海主任指出大工研究院各产业化项目应借鉴激光3D打印项目团队与森远集团的合作模式,挖掘学校、研究院与企业的结合点,与鞍山地方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发挥学校的学术优势、技术优势,促进创新、带动创业。韩大利处长肯定了研究院的务实精神,希望研究院利用好鞍山市的相关政策,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工程技术中心等,研究落实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科技大市场可通过网站信息发布、召开大工专场成果发布会等形式宣传、推介研究院及大连理工大学的技术成果,以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张丽科副处长简介了高新处开展“众创空间”工作的基本情况,鼓励研究院带动起带有创新性的创业活动。董娜副处长表示会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研究院的工作。姚山教授指出大工研究院和鞍山地方企业不应被动的等待资金的投入、市场的形成,而要向南方企业学习,积极、主动的去创造市场,通过多方面联合形成产业集群,进而产生规模效应。

通过此次研讨会,明晰了研究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探讨了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对今后研究院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