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院参展上海工博会
2016-12-01 15:09 李伟 

111日到5日,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集中展示全球工业领域先进技术和智能产品,充分诠释世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趋势,聚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装备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累计观展人数超过15万人次。此次工博会以自动化、机器人、信息与通信技术、金属加工、新能源汽车等展馆最为引人关注,其中金属加工展馆的核心内容是激光加工设备。百盛激光的金属激光切割机、中科中美公司自主产权的光纤激光切割机、锐科激光的光纤激光器、三克激光的激光打标机、大族激光的激光3D打印(金属)设备、铭镭激光的激光清洗机等,都表现出“高效、快捷、精细”的加工特点,呈现出激光加工领域的欣欣活力。

 

大连理工大学在本届工博会上申请了56m2的场地并进行特装(位于6.2h馆的高校展区内,展位编号C014),以“展板+实物”的形式向来访观众推介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展位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校重大项目和技术成果的展示,如复杂型面精细抛光、便携式直流高压电源等,第二部分是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公司的计控产品,以雕刻机进行木质平板雕刻的方式展示其优良的性能,第三部分是我鞍山研究院的三个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分别为超大幅面激光3D打印装备、强流脉冲电子束表面改性技术和自主产权数值仿真软件SiPESC。工博会展出期间,有不少观众来到我们的展位,就其所感兴趣的内容与我们的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工博会,一方面对研究院现有的产业化项目进行了展示,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宣传、推广作用,另一方面了解到了激光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同行业其它竞争者的发展动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总体而言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