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院与鞍山信息中心、鞍山高新区联合走访鞍重股份
2015-03-27 09:30 李伟 

324日,大连理工大学(鞍山)研究院副院长陈军、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杨建华,鞍山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冯义携中心科技处、知识产权处、高端人才处相关人员,鞍山高新区经发局局长王晨宇等一行赴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鞍重股份董事长杨永柱等接待了来访众人。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振动筛的专业制造商,拥有国内最大的振动筛生产基地,是中国振动筛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包括大型直线振动筛、圆振动筛、高频振动细筛等在内的三十几个系列、上千种规格的产品。在董事长杨永柱的创新带动下,鞍重股份拥有10项发明专利、9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评“辽宁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参与了国内振动筛行业70%以上的标准制定,目前正积极扩展业务,与多家科研机构合作开展餐厨垃圾、城市垃圾、建筑垃圾等相关设备的开发。

1 专利证书

2 大型振幅递减椭圆振动筛

杨董从产业发展的宏观角度指出包括鞍重股份在内的中国制造业已经从“实现基本功能”过渡到了“提高整体性能”的新阶段,需要将系统性能由“偶尔达到”提高到“持续达到”才具有工业应用价值,要实现这一目标,既需要科研人员理论研究的支撑,也需要技术人员不断的改良创新;鞍重股份的主要产品是振动筛,大型化高性能振动筛设备是目前企业开发的重点,存在的两项短板分别是控制系统的自动化及其稳定性和筛体制造材料的性能提高。冯主任指出,科学研究、技术转化、市场推广是三个相互衔接、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科研院所拥有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企业了解市场需求,空缺的技术转化职能就需要信息中心和大工鞍山院这样的机构来填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企业明确、具体的提出问题,需要研究机构从基础做起,将事情做实。针对成套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问题,杨教授介绍了可编程控制器件技术(PLC),指出软件编程中的算法优化是核心问题。谈到企业关心的人才引进问题,冯主任比较了深圳地区的政策优势和江浙地区的业绩优势,指出鞍山的人才战略唯有学习江浙靠“优良的业绩”来吸引人才、企业落户鞍山,这个过程中需要包括信息中心、大工鞍山院、鞍重股份在内的各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密切合作。

鞍重股份对信息中心、大工鞍山院的合作意愿表示欢迎,希望继续加强联系,并就智能控制和结构优化等具体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