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大工鞍山院走访华夏光彩显示
2015-01-29 10:16 李伟 

12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鞍山)研究院副院长陈军、赵宏宇和科技研发部的技术人员赴鞍山华夏光彩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华夏光彩显示项目部经理饶建军接待了来访众人。高新区外经贸局局长张洪锦等陪同走访。

鞍山华夏光彩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5月,是深圳华夏光彩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两大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多台高速贴片机,实现全自动生产工艺。该公司坐落于辽宁激光科技产业园内,主营全彩LED显示模组,有三个系列的产品,包括全彩室内表贴、户外舞台彩幕和贴片箱体,主要产品型号包括P1.875P2.5P3P4P4.75P5P6P7.62P10P12.5P16彩幕等,均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优势。

饶经理引领大工鞍山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的LED屏生产车间。LED屏的生产分布在三个不同区域,一区进行显示板背面电路板的焊接和正面LED小灯的密排,二区进行显示板的检修和保护外壳的安装,三区进行LED整屏的老化处理。

1 华夏光彩显示的员工在进行LED屏背面电路板的焊接

2 正在进行老化处理的LED显示大屏

座谈中,饶经理介绍说鞍山华夏光彩以生产大尺寸LED屏为主营业务,在LED行业属于下游企业,竞争非常激烈,且受到上游外延片的制备、中游外延片的封晶、焊线、点胶等相关企业的制约。在运营过程中,对LED整屏一致性的检测缺乏有效的工具,对所生产的成品缺少权威性的质检证明,同时对于显示屏设计方案的需求也极为迫切。陈院与赵院在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技术需求后,明确表示大工鞍山院组建的目的正是在于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目前正在筹划建立光电检测平台;该平台一经建立,可充分利用大连理工大学的学术资源和学术权威性,作为第三方质检单位,为企业提供检测平台和相关服务。同时研究院拟与企业联合开展培养研究生的工作,研究生的研究课题将与企业的生产密切相关,使企业的生产与大工的科研活动相辅相成。这两项提案都得到了华夏光彩方面的欢迎和支持,双方初步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