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新闻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之窗 > 正文
走近前沿技术 领略科技风采
2015-01-22 13:58 林宇 

 

201515日,大连理工大学(鞍山)研究院全体员工到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考察访问

在校期间,员工参观了辽宁省激光3D打印装备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先进光电子技术实验室、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与特种加工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对相关技术的历史、发展、原理、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做了详尽的介绍。以上述实验室为依托的超大幅面激光3D打印、变压器油气激光光声在线监测、面向高端装备设计与分析软件系统、工业应用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设计与制造 四个项目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经获得鞍山市2014年科技专项的支持,目前项目均已启动。

大连理工大学李俊杰副校长百忙之中会见了研究院全体员工并进行了座谈。李校长指出:鞍山研究院要面向鞍山、面向行业,努力成为地方和企业与大连理工大学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同时鞍山研究院要形成大连理工大学的科学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平台,成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努力推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事业在、技术研发、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跨越式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鞍山研究院员工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科技实力、研究院定位和发展方向、及各项目课题组对项目规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自身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