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资讯中心  科技政策  战略联盟  科技成果  学习中心  公共服务  仪器设备  下载中心  校友之家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21      · 大工鞍山院科技成果——HOPE-I型强流脉冲电子束装备    2020-09-18      · 材料学院研究团队在CaTiO3热电材料电热输运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3-02-16      · 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3周年    2022-04-18      · 程耿东:给火箭“减重”的优化大师    2022-04-08
热点文章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 正文
科技成果简介:起重机械安全作业电子监控系统及网络化(SEEMS)
2015-05-15 08:40 李春野 

一、产品和技术简介

本项目旨在研究与开发建筑用塔式起重机电子化安全监控系统,对塔机本体实现安全监控和危险动作制止;并在此基础上构建面向监管部门的无线通讯网络的监控平台,实现塔机作业区域化安全管理和监督;监控平台配套相关技术标准和实施规范。从而为政府监督和执法提供科技手段,有效遏制大事故,减少一般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与生产环境。

本项目集成机械、软件、通信、电子、控制等领域技术知识,结合无线通信网络,实现对特种设备的实时监控,支持远程控制、报警、故障诊断、短信通知等功能;具备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功能,支持多设备、多用户的网络化管理,提供Internet接入服务;应用智能化、模块化的设计思想,具备兼容性,可适应不同特种设备的监控,并支持断电和人为破坏保护功能。

二、应用范围和生产条件

本项目主要应用于塔式起重机的安全监控管理,可推广应用于其他起重机,如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门座式起重机、移动式起重机等。

具备电子和工业电气控制类生产组装检验调试等条件;具备完善的仓储管理、检验测试手段;具备设备老化试验和型式试验条件;具备绝缘等级和耐压试验条件。具备必要的电气系统装配生产线。

三、获得的专利等知识产权情况

已受理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

四、规模与投资、成本估算

按年产5000台规模计算,需厂房面积约5000平方米,启动资金约2000万,流动资金约2000万。

该产品单件硬件成本约13,总成本为年产量与单件成本的乘积。

五、提供技术的程度和合作方式

提供该产品生产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包括装配工艺、电气设计原理、应用软件、试验检测方法等。

六、配图

说明: 1

 

关闭窗口
 

地址:鞍山市高新区越岭路265号激光产业园科创中心1、2楼东侧
电话:0412-5239566  邮编:114051